'

聊城首批,两万家庭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

2019-02-18 10:4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刘继林

  一人从军,全家光荣。“光荣之家”光荣牌,承载着军人、家属的无限荣耀和来自社会的崇敬目光,陆续地被悬挂在所有参过军的家庭门前。

  2018年“八一”前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将光荣牌悬挂范围扩大至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并规范了光荣牌的样式、悬挂方式和管理机制,完善了惩戒措施和建档立卡制度。

  2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收到第一批光荣牌后及时组织发放,于当天下午在东昌府区举行了全市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截至2月14日,全市第一批两万余块光荣牌已悬挂完毕。在光荣牌悬挂工作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深入基层大调研、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等活动,走村入户,访民意、知社情,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光荣牌还将陆续分批次发放,5月1日前全部悬挂完成。

  “光荣之家”牌样式由退役军人事务部设计监制,全国统一。牌上以红字标出了“光荣之家”四个大字,下有长城暗纹,象征着军人们保卫边疆、建设祖国的决心。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承载着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贡献,彰显着他们为党、为国的担当。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不仅提升了军人及其家属的尊崇感、荣誉感,还有助营造全社会拥军爱国的浓厚氛围。

  “光荣之家”门牌是优抚对象身份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军人家庭的崇高荣誉。2月2日,第一块“光荣之家”牌匾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送到了一名现役军人父亲、朱老庄中学教师杨伟波家门口,他激动地说:“孩子从军是我们一家人的骄傲。”随后,杨伟波把悬挂光荣牌的消息告诉了在军队服役的孩子,孩子的话让杨伟波更加欣慰:“爸爸,我一定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在聊城,还有一大批转业,退役军人,他们时刻按照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立着新功。

  小小光荣牌,传达着党和政府对军人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及军人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也将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和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