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安装使用“学习强国”热潮

2019-02-12 16:0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李长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以来,临清市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学习成效、强化督导考核等5各方面入手,做到了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发动到位、管理到位、保障到位,在全市迅速掀起了推广、安装、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潮。

  临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临清的推广使用工作,临清迅速成立了由常委、宣传部长担任组长,宣传部、机关工委相关领导担任副组长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学习组织架构、上传信息及组织全市党员学习、情况统计、督导考核等相关具体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也都成立由党委(党组)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相应工作专班。

  组建了一支1094人的管理员队伍,所有管理员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都能够承担学习组织架构管理及组织学习平台使用等职责。一支由新闻科、网信办、电台电视台、报社等组建的供稿员队伍,有专人负责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山东学习平台提供稿件。一支市网评员和舆情信息员队伍相结合的评论员队伍,对他们进行登记注册,统一管理,形成学习平台强大、高质、有序的评论体系。

  为扩大学习推广的覆盖范围,临清在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全市在职党员使用率要达到100%,在职干部职工使用率达到95%以上。全市广泛发动在职党员干部,其中发动教育系统2826名学员加入平台;卫生系统有4310名学员加入平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有2418人加入。加入学习平台的“两新”组织、非公有企业党员干部和有学习能力的离退休干部、农村党员一直在不断增加。同时,临清广泛运用当地电视、报纸等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平台、《山东省手机报》等新媒体,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及使用指南进行解读,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渗透到全市各行各业中。

  在提高学习成效方面,临清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中,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进行学习。很多学员学习积极性高,但是对学习平台的使用操作存在疑惑,学习管理员及时进行电话沟通解疑答惑,或者面对面、手把手教学,并不定期向本单位微信群内发送温馨提醒,告知学员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我逐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好闲散时间和活跃时间段主动开展学习。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临清市八岔路镇宣传委员庞诗刚说。

  为保证推出的各项工作举措真正落到实处,临清市大力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督导的考核工作。确立了每日通报制度,对于成绩突出的镇街、单位部门、企业予以表扬;对于参与度低、积分偏少的镇街、单位部门、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文明单位考核和党建考核范畴,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对活跃学员数、参与度、人均积分连续落后的镇街、部门单位、企业进行约谈。

  “通过一系列的行之有效的制度性安排,我们临清保持了聊城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中的领先位次,促进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迅速开展。”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介绍说。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