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人突发心梗遭遇返程高峰 危急时刻高速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2019-02-11 11:4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聊城高速交警为困在车流中的救护车开辟生命通道。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10日,正值春运长假最后一天,过往的车流量较大,然而在德商高速上却发生了紧急但很温暖的一幕。一位突发心梗的老人在送医途中遇到了返程高峰,在危急情况下,聊城高速交警紧急开辟了生命通道,将老人及时送医。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0日下午15点19分,聊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市民求助电话称,有位老人突发心梗,需由莘县朝城转院至聊城市人民医院,担心路上车流量太大、堵车耽误救治时间,向交警进行求助。

  接到指令后,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莘县大队迅速确认当事人地点,并安排民警进行护送。由于赶上春节假期最后一日,高速路上返程车辆较多,车辆行驶缓慢。在此情形下,交警秉持着时间就是生命的原则,一路在应急车道上向前方车辆喊话,为救护车在高速上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同时,执勤民警还积极协调聊城市人民医院,在医院为病人开通绿色通道。

  另外,在这场紧急救援中,聊城媒体还与聊城高速交警通力配合,呼吁驾驶员为救护车让开生命通道,为病人及时送医赢得宝贵时间。最终,在各方的齐力帮助下,老人被安全送至医院,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此次急救行动中,聊城高速交警真正在车流中开出了一条生命之路,用真实的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业素养!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