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2019春节,聊城高新区村村办“春晚”

2019-02-11 09:39: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李小芹

  自年前腊月廿六的首场春晚至正月二十三的最后两场春晚,2019年春节,高新区实现了村村办“春晚”,人人上台展才艺。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有近110个村举办了“春晚”,占比已达80%以上,剩余近20%村子也将于正月二十三之前陆续进行“春晚”演出。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浓郁欢乐的春节氛围,2019年,高新区宣传办策划在全区开展“村村办‘春晚’,人人展才艺”文化演出活动,政府聘请相关演艺公司,为村民搭建舞台提供音响等硬件设施,而节目则是当地村民策划并演出,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群众唱戏”。

  高新区宣传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早在1月初,高新区就下发了“村村办‘春晚’,人人展才艺”的活动通知,给村级“春晚”(简称“村晚”)充足的准备时间。并在通知中要求,“村晚”由各村居自行策划、组织和表演,内容健康向上、体现村庄特色和农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表演者要求是本村村民,原则上允许外村参加,整台“村晚”节目不少于20个,时间不少于90分钟。

  年前腊月廿六,首演在许营镇三亢村、韩集乡陶海子村隆重举行,其后,各村“春晚”轮番亮相。

  通过现场演出效果能看出来,虽然是“村晚”舞台效果较简陋,但是晚会节目却相当有水平,可以说,各村“村晚”皆看点十足。平日里忙着上班、带孩子、务农的村民们成了演员,活动现场有活灵活现的狮子,还有威武雄壮的狮子,节目精彩,场面火爆,掌声不断。

  另据介绍,近年来,随着高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高新区顺应群众文化生活需求,高度重视基层群众文化工作,通过“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方式,积极搭建“农歌会”“消夏晚会”“百姓村晚”等群众文化活动舞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现新时代新农村老百姓的新面貌,使农民真正成为舞台的主角,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李小芹 通讯员 崔唯宁)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