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男子6年逃火车票28次 今年春运栽了

2019-02-11 09:38: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李震

  春运期间,铁路公安加大对涉票案件的查处力度,但仍有人企图蒙混过关。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聊城站派出所就抓获一名逃火车票的惯犯,其6年已逃票28次。

  当日早上8点多,K151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聊城火车站,众多乘客拎着行李快步走下火车。在出站口,一名男子在南侧出口将一张车票丢在地上,被另一名男子快速捡起。该举动引起检票人员的注意。随后,捡票男子试图从另一侧出站时,被检票员一把抓住并报了警。聊城站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段某某,男,35岁,聊城市冠县人,一直在苏州昆山打工,此次乘火车是为了回家过年。然而,返乡路上,他只买了从昆山到苏州的火车票,是一路逃票回到聊城的。

  民警说,在火车上,段某某通过攀交情找到了一名山东老乡,跟老乡说在火车上遇到查票时能不能帮帮他。碍于情面,这名正常购票的旅客答应了段某某的请求。段某某没想到,其出站时被抓了个正着。

  让民警意外的是,段某某的包里还有多张废旧火车票,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逃票了。据段某某供述,自2012年10月份起,他已经逃火车票28次。有了第一次逃票的经历,此后,他几乎每乘火车必逃票。“之前没被逮住过,去的地点都是(查得)不严的地方。”段某某说。

  最终,段某某因涉嫌逃票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 张目伦 通讯员 李震)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