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司机高速违法占道还逆行被记18分

2019-02-07 21:09: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孔祥雷

1da822e004f7a3434158125029e54bf4.jpg

  2月6日,聊城高速交警支队临清大队在春运安保行动中查处一起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并逆行的严重违法交通行为。对该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依法对其进行驾驶证记18分,罚款400元的处罚。2月6日上午9点30分许,临清大队执勤民警在视频巡逻中,发现高邢高速一辆车牌为鲁P7**18的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执勤民警迅速利用高音号角对该车辆进行驱离,这时车辆突然掉头在快车道逆行至高速上道口且逆行下高速,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因错过下道口,心想逆行一段距离就下高速,省时省力。对此行为,聊城高速交警对其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占用自己车道且逆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掉头行驶会阻碍车流正常通行且别的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一旦强行躲避,或者是刹车不及,就很可能会发生事故导致车毁人亡。害人害己。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春运期间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且错过高速下道口时驾驶到下一下道口离开高速公路,遵章文明出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