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启动寒冬救助专项活动

2019-02-03 07:20: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苑 莘

  近日,为让弱势群体过好年,我市组织市民政局等部门启动了寒冬救助专项活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活动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开展救助,主要针对各类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流浪精神病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的人员以及临时遇困人员。为做好专项救助,我市组织工作人员对车站、医院、桥梁、繁华路段、废弃建筑物等区域开展巡查救助,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和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针对行动中发现的职业乞讨人员,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返,并提供返乡车票。对流浪乞讨危重病人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先行护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若在街头发现流浪人员,可以及时拨打免费求助热线96008995,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核实和救助。据介绍,为确保极寒酷暑季节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我市陆续出台了关于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救治、街面联合巡查、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流浪乞讨人员专用车票管理等多个文件,建立健全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救助网络。近年来,我市救助机构年均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