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前夕冠县法院为21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2019-02-02 10:1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王希玉 姜海峰)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冠县法院帮助21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的工资。

  2017年7月,张某雇佣张巧某在内的21名农民工到青海省格尔木都兰县摘收枸杞,摘收完毕后,张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张巧某等21人走投无路下只好诉诸法院,经冠县法院判决张某共支付21人劳动报酬61634元。可是判决生效后长达半年,张某一直没有兑现。无奈,张巧某等人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接到21位农民工的执行申请后,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义务的后果,但张某扔拒不给付劳动报酬。后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执行法官成功扣划被执行人财付通3846.55元,但距离21名农民工的工资款项仍相差甚远。

  1月30日,冠县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从家中拘传至法院,迫于即将受到的法律制裁,张某筹集现金30000元交至法院,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履行协议,先行支付申请人32796.55元,并于当天19时30分当场过付,剩余款项于2019年5月1日前还清。至此,21名农民工如愿在春节前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拖欠农民工工资案顺利执行终结。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