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春节水费咋缴纳?五种方式任你选

2019-01-31 15:03: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为避免春节期间断水情况发生,这些天,不少市民打算提前充费。记者从聊城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广大居民可通过五种方式缴纳水费。

  据聊城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缴纳水费的期限是每月20日前缴纳上月水费,逾期未缴纳的,自21日开始按照约定收取违约金。如果拖欠水费超过2个月的,按照合同约定,该公司将暂停供水。同时,为方便用户缴费,进一步拓宽缴费渠道,现在广大用户可以采取以下五种方式缴费:一是营业网点缴费。目前,聊城水务集团在集团驻地临街门面房和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都设置了收费窗口,用户可以就近选择缴费。

  二是银行代扣。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携带扣款账户相对应的身份证和用水编号,到水务集团各营业网点或农商行网点办理委托银行代扣手续,每月由银行在用户账户内自动划缴水费。目前开通此项业务的银行是聊城农商银行和工商银行。

  三是网银缴费。聊城水务集团已完成了农业银行和聊城农商行网银缴费上线工作,用户可以通过这两家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实现水费即时缴纳。下一步,该集团还将与中国银行就开通网银缴费进行协商,逐步增加缴费合作银行。

  四是微信服务号缴费。通过关注微信服务号“聊城城市水务”,用户就能运用“水费缴纳”等移动服务功能。

  五是支付宝缴费。用户可通过手机和电脑端两种方式,登录支付宝,在“生活缴费”处输入用水编号,即可随时随地轻松缴纳水费。(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