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酒驾送孩子就医途中被查 莘县交警“柔性”执法获赞扬

2019-01-3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近日,莘县一男子酒后驾车送高烧孩子就医,途中被莘县交警当场查获,民警接力护送孩子就医,并垫付医药费1000元,民警这种“柔性”执法获家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

  该男子正在接受酒精测试

  该男子正在接受民警询问

  执勤民警接力护送孩子就医

  1月30日,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民警在辖区宁王路陈集村附近设卡开展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整治。15时20分许,民警依法对一辆白色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酒味浓重,驾驶人涉嫌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梁某某酒精含量为7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执勤民警按照程序依法要求梁某某下车作进一步调查。这时,梁某某一听不让开车了,焦急的对民警说“同志,我孩子高烧不退,得抓紧送医院,坐在后排的妻子也连忙表示孩子要紧急送医”,透过车窗发现民警孩子脸色发红,一直咳嗽不断确实病情严重。

  民警考虑到梁某某全家人的安全,当场决定将梁某某留在现场继续接受检查,而安排两名民警开车带母子送医院就医。民警将母子送至医院后,又帮忙挂号忙前忙后,并垫付医药费1000元。事后,民警的这种“柔性”执法让酒驾男子心服口服,得到其家属、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莘县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春节期间,莘县交警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整治,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治理,同时也呼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了您、家人和他人的安全,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