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聊城处结“保护伞”问题42起 1名市管干部自首

2019-01-29 11:5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赵志鹏)29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纪委监委获悉,2018年聊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共立案118起,查实并处结81起,处理131人,其中“保护伞”问题42起79人,在高压震慑之下,全市包括1名市管干部在内的7人投案自首。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聊城市纪委监委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受理的信访举报和查办的案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聚焦非法高利放贷、暴力催债讨债等涉黑涉恶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

  市纪委监委组建8支“打伞重案组”,实行提级办理和跨县域交叉办案,确保一查到底、除恶务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8起,查实并处结81起,处理131人,其中“保护伞”问题42起79人,在高压震慑之下,全市包括1名市管干部在内的7人投案自首。

  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聊城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完成省定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和村居巡察全覆盖,强力纠治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弄虚作假、履责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伸黑手等行为。

  此外,聊城市纪委监委高度关注民生领域,巩固“大数据”监督检查惠民成果,严厉惩治发生在“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补贴、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全市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419起,处理2855人,处分2090人。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