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超1.8万公里 村村通硬化路

2019-01-2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赵志鹏)23日上午,聊城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树军做客市长热线并回答记者提问。林树军介绍,聊城在农村公路建设三年攻坚战中,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6492公里、改造危桥274座,完成投资56.5亿元。目前,聊城市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已超过1.8万公里,全市行政村全部实现村通硬化路。

  林树军说,在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方面,聊城在完成第一批茌平、高唐、莘县和第二批临清、东阿、冠县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任务后,又争取将东昌府区、阳谷县列入了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范围。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建设项目804个,共1150公里,截至2018年10月底,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农村公路网化实现全市覆盖,解决了“村与村之间不通达”问题,实现了农村公路由“村村通”向“网络化”的延伸。

  同时,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2018年—2020年聊城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共5354公里、危桥改造168座、农村客运站点建设3064个,总投资约46.7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市政府已经出台《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申报工作已完成。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