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假首日四岁男童头卡护栏 聊城消防紧急救援

2019-01-2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李长振)1月23日,寒假首日,高唐县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玩耍时将头伸进了护栏缝隙中,动弹不得,家长多番尝试未果后,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护栏缝隙仅有10厘米左右,由于孩子卡住时间较长,孩子情绪焦急,脸已经憋红。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使用携带的液压扩张器,对夹住男孩头部的护栏进行扩张。由于紧张与害怕,救援过程中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消防人员一边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安抚,一边继续实施救援。几分钟后,消防人员将护栏扩张至合适宽度,成功解救出被卡男孩。

  据了解,男孩第一天放寒假,跟随家长在广场护栏处玩耍时,出于好奇将自己的头伸进护栏缝隙,导致头部被卡。

  消防人员提示,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寒假已经到来,但孩子的安全绝对不能放假。作为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倍小心,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做好安全教育,保护好孩子,让孩子远离危险。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