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窃暖”用户纳入失信名单

2019-01-23 11:2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高田 王兆锋

  □记者 高田 王兆锋 报道

  本报聊城讯 1月18日,聊城市城区供热直供到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对城区非法使用暖气用户开展上门执法行动。执法行动多次吃了“闭门羹”,部分用户拒不配合执法检查行动。据了解,聊城市城区供热直供到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把那些用热不缴费的窃暖用户列入征信系统失信名单。

  1月18日上午,由聊城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华能热电热力稽查人员组成了四个执法小组进小区入户进行执法检查。记者跟随第二组执法队来到多个小区。

  执法队员首先来到造纸厂小区7号楼一户居民家门前,敲门之后,屋内传来一名女性的声音,得知是华能热电工作人员后,这名女性坚决不给开门。城管局行政执法人员也敲门表明了身份,这名女性还是不肯开门。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能放弃。据执法人员介绍,在前期的摸排中,这名用户家中使用暖气,而拒不缴纳暖气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造纸厂小区另一户居民家门口,多次敲门均无人回应,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昌华小区、商务局家属院、浩悦澜一号小区、聚源巷C区等,这些小区均有用暖不缴费的现象发生。

  在聊大北苑家属院内,一户居民也拒不缴纳暖气费,这位居民不缴纳暖气费的理由是自家供暖温度不达标。华能热电工作人员使用随身携带的红外测温仪测量后显示客厅温度达到了18摄氏度,卧室温度达到了20摄氏度。从2014年冬季开始,聊城市供暖最低温度提高到了18摄氏度。

  这位居民对供热企业工作人员的测量结果并不满意,他放在窗台上的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3摄氏度。供热企业工作人员表示,用户不能把温度计放在窗台等密封不好的地方,应当把温度计悬挂在室内墙上或者是平放到合适的位置。

  记者摸了摸这位用户家的暖气片,暖气片有温热感。这位用户提出要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温度测量。经过协商,供热企业同意用户可以聘请第三方对室温进行公正的测量,如果温度不达标,供热企业将配合物业与业主一起查找暖气不热的原因,尽快解决用户的诉求。

  据聊城市供热办主任王德国介绍,为了规范供热、用热行为,提高供热服务质量,维护供热用热双方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集中供暖民生事项,该市开展供热执法大检查活动,重点查处供热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照规定安装供热系统调控装置、用热计量装置和室内温度调控装置;供热企业或物业公司延迟供热、提前结束供热;用户破坏或者擅自改装、拆除供热管网、标志、井盖等窃热行为。

  那些既不缴费,也不让工作人员入户截断暖气管道的用户,将被列入征信系统失信名单。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