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办2018书法临帖创作高研班师生作品展

2019-01-20 19:4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19日,2018书法临帖创作高研班师生作品展在聊城翰墨艺术馆开幕。

  部分学员作品展览。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袁志威)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承续中华文脉,推动聊城书法事业繁荣发展,1月19日,“稽古观心”——2018书法临帖创作高研班师生作品展在聊城翰墨艺术馆开幕,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聊城市文联原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安民等出席开幕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5月份以来,聊城翰墨轩艺术馆与聊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了3届书法临帖创作高研班,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在王好军、方建光、刘胜民等老师的精心指点下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现场30余位学员对书法文化艺术的热爱,做出各种不同的见解。学员们普遍认为,写书法不仅要懂得笔法和墨法,更重要的是要懂得用心去体悟书写之道和自然之道,这都要经过大量的临摹、技法训练并用心体会才有所得。“通过学习,自己深深感受到了学书法的个中滋味,感慨颇多,受益匪浅,在一些方面豁然开朗。”学员介绍,像方建光老师告诫我们书法铺豪是王道,刘胜民老师不厌其烦地示范写大字的技巧,王好军老师讲的书画同源等等,这些我们都牢记在心,并将不忘初心,以翰墨为缘,继续书写风华乐章。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翰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展出作品共100余件,展期将持续至2月15日。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