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包车“摇身”变为小货车 莘县交警查处3起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2019-01-1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面包车除了前排,其余座椅都被拆除,车内堆满了杂物。

  面包车后排座椅均被拆除,车内堆满了成箱的货品。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面包车属于小型普通客车,如果非法改装进行拉货超出其承载能力将存在诸多安全问题。近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莘县交警大队获悉,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中,莘县交警查处3起面包车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据了解,近日,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队民警正常开展日常巡逻执勤任务,在滨河大道杨河口路口,查获3辆私自拆卸座椅用来拉货的面包车。分别为高某某驾驶鲁P6***T面包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拆座)。赵某某驾驶鲁P1***H面包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拆座)。陆某某驾驶鲁P5***2面包车,违法载货。对这3起违法行为,莘县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

  莘县交警介绍,面包车后座被拆除后,换载的货物往往超出原有承重设计,会使车辆重心前移,车辆在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能会造成后轴侧滑,引发事故。另外,正规厢式货车的驾驶室与货物间有隔离,但面包车改装后,驾驶员与货物之间没有安全隔挡,如果车辆紧急刹车或加速,车后货物可能会出现惯性冲击,不但危及乘坐人员安全,而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春节临近,为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莘县交警将积极推进“百日行动”与“平安守护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农村面包车、大客车超员等各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