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落户章丘 系省内第一家

2019-01-19 07:5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胡欣

  1月8日,聊城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南市章丘区举行,这是山东省内第一家人工智能学院。仪式上,聊城大学与章丘区政府、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四方合作协议。

  聊城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建筑面积约1000亩,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适当发展研究生教育,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专业化人才培养,构建新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用无缝隙对接。学院自2019年开始招生,渐次达到10000人规模。先期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管理、网络工程等专业。在此基础上,逐渐增加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

  聊城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将紧扣国家和省市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探索搭建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平台”、打造具有特色的“新工科”,构建在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和教育变革中勇立潮头的校园“新特区”, 建设一流本科育人的“新型人工智能学院”为目标,积极培养具有创新和就业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现有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形成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协同发展态势,推动校地校企深入融合、通力合作,探索智能产业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形成高端人才积聚效应。□记者 胡欣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