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聊城协调讨薪金额2631.3万元 惠及农民工2050人

2019-01-16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16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获悉,2018年市清欠办共受理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72起,协调讨薪金额约计2631.3万元,惠及农民工2050人。

  据了解,全市各级政府对清欠工作都非常关注。市政府成立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市住建局设立了清欠办公室。市清欠办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上访的受理和协调工作,利用多种途径收集拖欠信息。2018年市清欠办共受理农民工欠薪举报投诉72起,协调讨薪金额约计2631.3万元,惠及农民工2050人,受理市长热线及12319城建热线转办案件836份,有力维护了建筑领域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市清欠办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工作,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中间环节管理,改进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收取和使用办法;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和改进工资发放方式,探索实行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和银行代发办法,建立违法欠薪处置机制,严厉打击恶意欠薪逃逸行为;坚持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纳入企业诚信体系、记录企业不良行为并及时对社会公布等手段,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下一步,市清欠办将加大对工程转包、违法分包、压级压价、垫资发包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努力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拖欠的发生。对新发生的拖欠,市清欠办将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广大农民工朋友如遇到欠薪问题可拨打清欠办电话8492007,进行投诉咨询。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