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城区竖向专项规划》获批复

2019-01-15 15:16: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赵宗锋

  近日,《聊城市城区竖向专项规划(2017-2030)》获得市政府批复,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降低城市内涝风险,指导城市建设健康发展。

  作为城乡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竖向规划是指城市开发建设地区(或地段)为满足道路交通、地面排水、建筑布置和城市景观等方面的综合要求,对自然地形进行利用、改造,确定坡度、控制高程和平衡土方等而进行的规划设计。

  该规划坚持经济、节约、因地制宜、长远性、历史保护等原则,结合我市现状高速公路、铁路、水系等,将城区规划为十一个竖向分区,并对市城区道路、用地、城市空间等进行了竖向规划。其中,道路系统规划中提出,城市道路分为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三个等级,主干路空间形态规划采用“七横六纵”的棋盘形布局。“七横”从北至南分别为北外环路、北环路、香江西路-财干路-黑龙江路、聊冠路-东昌路、湖南路、南环路、南外环路。“六纵”从西至东分别为西环路、昌润路、柳园路、光岳路、东环路、东外环路。规划总长度约278.36公里。

  用地竖向规划中指出,将城区十一个竖向分区细分为49个用地竖向管理单元,分类对居住用地、公共设施用地、工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绿地广场用地等控制标高提出了详细要求。空间竖向规划中提出,城区将形成新区高、老城低,中间高、两边低,高低错落、空间景观丰富、富有韵律的空间轮廓线,将营造出美丽的水城天际线。(记者 赵宗锋 通讯员 蒋涛 王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