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鞭炮成新宠 聊城禁燃令带来婚庆新风

2019-01-15 08:21: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客人在咨询订餐的时候,我们就会口头向他们提醒。在订餐协议上还有禁止燃放鞭炮的专门标注,大家都很理解这个事情。”1月6日,在城区兴华路上一家专门承办婚宴的酒店,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该酒店看到,有一对新人正在举行结婚庆典仪式,酒店门口只布置了婚庆拱门,并未发现烟花爆竹碎屑。“从长远的眼光看,应该这么做。”这对新人对政府新出台的禁燃令表示理解和支持。随后,酒店工作人员拿出一份与客人签订的婚宴协议,上面写有“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字样。

  自1月1日《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实施以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承办婚宴的酒店,发现各个酒店都能较好地执行条例,婚宴现场难觅传统鞭炮的身影。对政府的禁燃令,绝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和配合。“我们利用年会、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大力度进行禁燃宣传,号召婚庆行业从业人员在婚庆活动现场禁放烟花爆竹,并对正在准备燃放的客户进行劝说劝阻,努力保护蓝天白云。”聊城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王福存介绍。

  禁燃令实施后,传统鞭炮退出“舞台”,电子鞭炮悄然成为婚庆活动的新宠。记者在建设路一处商品批发市场的几家婚庆用品店里发现,除了往年常见的对联、挂件、灯笼等装饰品外,电子鞭炮都被挂在醒目位置。这些电子鞭炮多数长一米多,外观和传统鞭炮相仿,但色彩更加艳丽,单串价格从几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商家告诉记者:“这种电子鞭炮拿在手里就能放,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记者 曹天伟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