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人大机关进社区宣传禁燃禁放

2019-01-15 08:20: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1月3日,市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东昌府区光岳社区宣传禁燃禁放,他们的讲解赢得了居民称赞。

  “以前孙子小,每年也会买点烟花放放,今年一定不会买了,这既环保又省钱,我们当然支持。”家住育新苑小区的市民陈光书告诉记者,最近他在小区宣传栏、电视新闻中看到越来越多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几乎走到哪里都能看到。

  “宣传很到位,这些规定已经家喻户晓了。”刚刚从早市回来的刘大姐说,社区工作人员早就把宣传资料贴到小区门口,业主群里也有,孩子老师也发。“说实话,近几年对放鞭炮的兴趣也越来越淡,我们都意识到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其实过年就是一家人团圆在一起,这比什么都重要。”

  “我承诺,将严格遵守《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在市、县(市、区)建成区及其他禁放区域和场所内,绝不买卖、储存、燃放烟花爆竹。”退休干部吴景奎念完承诺书后,马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育新街商户众多,志愿者们耐心走访,逢店必进,对商户们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此项行动也受到了商户们的积极配合,纷纷签下承诺书,不少居民还承诺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带着志愿者一起走访的光岳社区网格书记吴秀珍告诉记者,春节才是禁燃禁放的“一大关”,他们还会继续宣传巡逻下去,希望好政策能深入人心,让更多人切身践行。□记者 张 洁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