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116家重点排污单位完成监控联网

2019-01-11 14:25: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岳耀军

  1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116家重点排污单位完成了监控安装联网任务,为铁腕治霾提供科学、便捷、快速、有效的依据。

  重点排污单位安装使用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是法律法规明确的排污单位必须承担的法定责任,也是环保部门加强污染源监管、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手段。我市将该项工作作为强化排污单位监管的重要手段,认真梳理了重点行业排污企业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基本情况,确定辖区内具备安装自动监控设施条件的排污企业名单,制定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联网计划,督促排污单位按期安装自动监控设施与环保部门联网。截至目前,全市116家重点排污单位的238个监控点位中,除个别因长期停产等原因缓免安装的点位外,其余全部完成了安装联网任务,安装联网率为100%,圆满完成了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安排的任务,为铁腕治霾提供了科学、便捷、快速、有效的依据。(记者 岳耀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