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聊城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突破480亿元

2019-01-10 10: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通知中获悉, 到2022年,聊城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突破480亿元,医养健康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 建成全省重要的医养健康产业强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届时,聊城医养健康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产业规模持续提升, 销售收入过亿的生物医药企业达到20家, 过10亿元的企业达到2家。医养健康产业涌现出一批知名品牌, 形成若干专业化程度高、配套完善的健康服务业和制造业基地。

  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社会资本办医、智慧健康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显著增强。健康养老、中医医疗、健康旅游、体育健身等多样化服务快速发展。

  行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在医养结合、健康旅游、智慧医疗、第三方服务、健康食品等领域, 将建设一批医药产品研发、产业化、安全评价、临床评价等公共服务平台, 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 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行业领军企业。

  另外,到2030年, 全市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左右, 医养健康强市地位更加突出, 在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医养健康产业成为引领经济发展和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支柱性产业。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