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省级2018年度善行义举四德榜 “榜上有名”先模人物推荐候选人名单的公示

2018-12-06 11:3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鲁宣电 2018 73号 有关要求,经各级广泛推荐,精心组织评选,推选出8名先模人物候选人,现将8名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三天,如有异议,请拨打电话8262084反映。

  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4日

  一、家庭美德(孝德)

  1、魏东芳,女,1943年5月生,阳谷县寿张镇吕街村村民。二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的婆家妈和娘家妈,直至她们离世,如今仍在照顾瘫痪的哥哥以及50多岁的脑瘫儿子。荣誉:“山东省道德模范”,“第五届聊城市道德模范”,2017年度聊城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2、张玉灿,男,临清市东环路烟酒零售户。他和老伴靠着经营烟酒小店和修理自行车谋求生计,生活并不富裕,然而,他依然收养了一个出生不久便被亲生父母遗弃的重度脑瘫儿,22年如一日精心照料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生活不能自理的聋哑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何为大爱无疆。这些年来,在张玉灿两口的四处求医治疗、精心呵护和照料下,被医学专家断言10年内生存期不足40%的弃婴,至今已安然度过了22个春秋。

  二、职业道德(诚德)

  1、赵会娜,女,干部,冠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赵会娜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她始终为这些特殊孩子能更好地回归主流社会而不懈努力!荣誉:“2014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候选人、“聊城市优秀教师”、“聊城市先进工作者”、山东省特教优质课三等奖、2017“齐鲁最美教师”提名奖、聊城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2、牛树亭,男,中共党员,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二大队科员。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作为城区一名普通的交警,牛树亭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三尺岗台,把群众植根于心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神圣的交通管理事业奉献着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热血,树立了水城交警的良好形象,谱写了一曲曲爱岗敬业之歌、无私奉献之歌。荣誉:“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公安英才标兵型人才”、“聊城市先进工作者”、聊城市“优秀共产党员”、“聊城市道德模范”、“聊城市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感动聊城2015年度人物”、“全市公安机关十佳人民满意服务标兵”等。他所负责的交通岗先后被授予“省级工人先锋号”、“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

  三、个人品德(爱德)

  1、梁佃军,男,中共党员,公安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工作17年来,梁佃军坚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苦练业务技能,凭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12·26”南湖新城火灾中,梁佃军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从浓烟滚滚的着火建筑中七进七出,先后更换10个空气呼吸器气瓶,连续救出5名被困居民,被百姓赞为“神勇哥”。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集体三等功2次,荣获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拥政爱民模范”、“齐鲁最美警察”称号、“山东省十大凡人善举”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被公安部、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省妇联、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命名为“山东消防官兵好家庭”,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感动聊城人物”、聊城市第六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2、黄月冬,女,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任支付结算科主任科员。生活中的黄月冬衣着朴素、不尚奢华,她觉得省下来的钱总能用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全心全意资助寒门孪生兄弟成功完成学业,不图回报一帮就是七年,还将她自己的房子腾出来给毕业的弟弟居住。10年来,黄月冬个人对外捐助金额近10万元,参加各类爱心活动50余次,敬老院照顾失能老人、孤儿院看望失怙儿童、希望小学送书捐物、医院义务陪同守护,用自己的爱心默默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正能量。荣誉: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公德奖”,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先进女职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库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入选“聊城好人榜”。

  四、社会公德(仁德)

  1、苏金生,男,中共党员,聊城市东昌府区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会长。2010年发起成立“聊城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并在聊城市东昌府民政局注册成功,成为聊城市第一家注册的社会公益组织。做志愿者11年来,忠诚于党,一心为民,助人为乐,帮扶困难学子家庭757户,在17个乡镇中学设立了奖学金,建成6个乡镇小学“梦想书屋”。荣誉: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好青年、聊城市道德模范、2017年度聊城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等荣誉称号。

  2、秦一杰,男,退役军人,聊城市民间公益救援组织特战救援队总队长。他是直升机100米速降世界纪录保持者,2006年12月入伍,曾服役于中国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先后随中国海军参加了第一批、第四批索马里护航任务,执行数次驱离海盗任务,退役后组建民间公益救援组织——特战救援队,先后带队参与雅安地震、鲁甸地震、九寨沟地震、岳阳山洪、青州塌方、寿光水灾等大型自然灾害救援,特战救援志愿者部开展一年一次的全国性大型《爱心传递中国行》并多次组织队员深入国内多地贫困地区进行精准扶贫。荣誉:被所在部队评为“优秀士兵”,被所在单位评为“护航精英”称号,“齐鲁十大最美青年”提名,被临清市政府评为“最美青年”称号,获雅安县政府褒奖,获鲁甸政府褒奖,获九寨沟政府褒奖。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