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检察机关就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题政党协商会议

2018-11-16 16:1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1月16日讯(记者 袁志威)16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我市各民主党派领导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题政党协商。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超雪主持座谈会,市检察院专职检委蒋文利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司法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蒋文利介绍,聊城市检察机关自承担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省院的坚强领导下,科学筹划、蹄疾步稳、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员额制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正有序推进,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已全面运行,智慧检务建设也在积极推进并全力推行网上办案,实现办案信息网上录入、办案流程网上管理、办案活动网上监督、办案数据网上生成。

  另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也在深入推进。自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监督立案65件、监督撤案48件,追诉遗漏同案犯425人,发现案件线索318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240件,提起公益诉讼案件20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实现了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八县市区全覆盖,办案数量、质量和效果均居全省前列。同时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今年以来,市检察机关已受理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40件56人,提起公诉33件45人 ,法院已判决20件27人。

  民革聊城市委副主委、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民建聊城市委委员、临清市政协副主席姚晨,民进聊城市委副主委、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张保华等4位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发言。大家高度肯定、客观评价了检察工作,对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司法改革工作,为全市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油鼓劲。

  李超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调研、观摩、座谈活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监督,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党派的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更多、更广泛地参与和支持党委、政府、及法检两院的工作,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建箴言、求实效,建设新时期的优秀参政党队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