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度聊城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

2018-11-12 16:1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11月12日讯(记者 赵志鹏)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人社局根据鲁人社规[2018]13号文件对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不低于220元的要求,结合聊城市广大居民承受能力,确定2019年度参保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

  记者了解到,为便于居民参保缴费,保障居民充分享受医保待遇,2019年度居民基本医保集中缴费期确定为2018年10月20日至2018年12月20日。对错过集中缴费期、在核定财政补助人数日期之前缴费的居民,缴纳该年度个人缴费部分,基本医保待遇等待期为3个月;对错过集中缴费期、在核定财政补助人数日期之后缴费的居民,需补缴该年度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标准之和,且基本医保待遇等待期为3个月。

  此外,对新生儿参保政策进行了微调,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