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将于明年三月份之前完成

2018-11-1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12日讯(记者 李长振)12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安监局获悉,聊城的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将在明年三月份之前完成。

  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务院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公安部的消防管理职责,民政部的救灾职责,国土资源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利部的水旱灾害防治、农业部的草原防火、国家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中国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应急管理部。

  国家应急管理部已经成立,新成立的应急管理部作为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的主管部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牵头部门,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的组织部门,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的支撑部门,承担提高国家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任务。

  目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也已经挂牌,聊城的机构改革工作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同步进行,按照要求,所有改革将在明年三月份之前完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