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将开展水资源税改专项执法检查

2018-11-08 15:2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东阿县召开水资源税改革专项执法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聊城11月7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史德月 杨克涛)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水资源统一管理和保护,加大水资源税试点改革执法力度,积极推进水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根据省市要求,即日起,东阿县将开展为期52天的水资源税改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自去年12月1日开始水资源税改革试点以来,东阿县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税务、财政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取用水排查,按期核定取用水量,进一步规范取用水管理。随着取用水户不断增加,仍有个别地方取用水户信息未录入系统,违法现象时有出现。

  为遏制违法取用水现象的发生,即日起,在权限全县开展水资源税改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范围是对建筑行业疏干排水、生产用水、特种行业取用水户,违法取水、退水、不依法缴纳水资源税、违规使用地源热泵等违法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取用水户用水情况,设立了举报热线,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取用水行为,并对全县所有取用水户进行统一培训。

  同时加强水资源论证审查,将水资源论证作为涉水建设项目前期立项的必备条件,严格控制不合理用水需求,截至迄今,已完成83户取用水户取水证的补办,并对新纳入取用水户安装合格的计量设施进行了验收,上半年共征收水资源税584万元。

  通过水资源税改,不仅有利于理顺水资源税费关系,健全地方税收体系,而且能促进水资源高效节约利用,对推动东阿全县形成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氛围和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