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9月聊城邮政共立案44起 处罚39.5万元

2018-11-0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11月8日讯(记者 赵志鹏)11月7日,聊城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涛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范涛介绍,2018年1—9月,聊城市邮政管理局共立案44起,处罚金额395000元,其中停业整顿6起,已全部结案。

  范涛说,聊城的快递量2014年以来,以每年增长大约1000万件的速度增长,3年提升了4位次,目前全省第7。平均每年不低于50%的增长,增幅保持全省前三名。今年1-9月份,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7.49亿元,同比增长38%;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136.20万件,同比增长63.65%。

  在推进企业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抓机构人员阵地建设、抓留痕管理、抓典型树立,全面推进各企业落实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进程。截至目前,全市重点品牌安全管理机构已经建立53个,安全管理人员队伍达110人。?

  范涛强调,目前聊城邮政普遍服务网点172家,便民服务网络遍及城市乡村,尤其是邮政企业电子商务买卖惠的发展,建立了满足农村零售配送管理系统,更好惠及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现在快递网络已经实现乡镇全覆盖,聊城是农业大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方兴未艾、空间很大。

  此外,关于 “最后一公里”投递问题,这是所有流通企业都要面对的问题,希望单位、小区、学校等积极支持智能快递箱建设,或者积极提供接受快件的场所场地。随着快件量的越来越多,最后一公里基础设置建设将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这是真正的民生工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