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中职助学金政策覆盖全部在校生的10%

2018-11-08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8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年来聊城对各个阶段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不断提高,目前学前教育平均每生每年达到1200元,中职助学金政策覆盖范围为全部在校生的10%。

  据了解,国家对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资助政策,资金主要用于儿童在园期间的保教费用及伙食费补助,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元。原则上平均资助面为普惠性幼儿园3-5岁在园幼儿的10%;对小学、初中家庭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进行补助,标准是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2017年将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范围扩大到在校寄宿生的30%。

  设立高中助学金。国家自2007年秋季开学起,设立普通高中政府助学金。目前高中助学金资助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2000元,资助范围提高到了在校生的15%;设立中职助学金。自2015年春季学期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由每生每学年1500元提高到2000元,具体分档标准相应提高到1档1500元、2档2000元、3档2500元,助学金政策覆盖范围为全部在校生的10%。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