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今年社会民生支出已达14亿元 占财政总支出80%以上

2018-11-0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11月7日,高唐县副县长王会忠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11月7日讯(记者 侯晓)11月7日,高唐县副县长王会忠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王会忠介绍,今年以来,高唐在支持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方面加大投入,1至9月,全县用于社会民生方面的支出达14亿元,占到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

  教育事业全面发展。高唐县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处农村学区幼儿园完工,5处主体在建;新招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严控在标准班额内,所有超过60人的班级新学期全部化解。

  民生保障不断增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0万元,新增城镇就业4605人;完成养老保险扩面700余人、城乡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险扩面1867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覆盖率达90%;高龄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等全面落实;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和医疗救助资金2660万元;落实低保家庭老年人高龄补贴349万元;为4813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和生活补助资金1600万元。

  文化卫生服务水平提升。成功举办“书画活动月”系列活动15场;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各类演出11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3000余场;在12个镇街建成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实现文化共享。县医疗保健中心建设明显提速,门诊楼全部完工,病房楼完成90%,年底可交付使用;人和医养中心主体已完工;全面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签约5.1万余人,卫生计生免费工程惠及群众2.1万余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