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季临近气温下降 聊城蔬菜价格预计将呈现上升态势

2018-11-07 15: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1月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刘燕)7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物价局了解到,10月份,全市市场价格保持平稳态势,个别种类的市场价格下降。其中:鸡蛋、玉米、猪肉价格略降,蔬菜价格降幅较大;小麦、食用油、农资价格保持平稳。另外,随着冬季的临近,气温不断下降,市场供应将有所减少,蔬菜价格会将呈现回升态势。

  据监测数据看,10月份,全市蔬菜价格降幅较大,全市西红柿价格上涨,胡萝卜、茄子、土豆、蒜薹、大蒜、韭菜6种蔬菜价格与上月底持平;芹菜、大白菜、油菜、黄瓜、白萝卜、青辣椒、卷心菜、芸豆、大葱、生姜等10种蔬菜价格大幅下降。

  据了解,此次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近期天气晴好,蔬菜上市品种丰富,且供应量大幅增加;同时近期运输的便利,也确保了外地菜的内运通畅,市场供应有保证。预计,随着冬季到来,气温不断下降,市场供应将有所减少,蔬菜价格会将呈现回升态势。

  小麦价格保持平稳,玉米价格略降。10月份,全市小麦平均价格为1.26元/500克,环比持平,玉米平均价格为0.91元/500克,环比下降1.09%。其中,玉米价格略降的原因是新玉米经过晾晒陆续上市,出现供大于求。另外,近期大量陈玉米急于出售,导致玉米市场供应充足。

  猪肉价格基本平稳,个别品种小幅下降。10月份猪肉价格基本平稳,个别品种小幅下降。食用油价格保持平稳。10月份全市食用油价格保持平稳,油盐酱醋与农资价格也基本处于稳定状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