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2020年聊城将培育10家大型文化出口企业 助力本地文化走出去

2018-11-0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1月6日讯(记者 袁志威)6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商务局获悉,为推动聊城文化贸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文化走出去渠道和平台,聊城将立足实际,力争到?2020年在全市培育10家左右文化出口骨干企业,以更好推动本地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为拓展山东海外文化市场和“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确保传播价值理念和获取经济效益并举、民族特色和国际标准并举、传统工艺和创新发展并举、重点引领和行业协作并举,不断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拓展聊城海外文化市场。

  接下来,聊城将加强文化贸易平台建设,依托重点文化企业、市内高等院校、著名文化旅游景区等,加快建设具有一定出口规模、出口潜力较大,出口配套条件较好的对外文化贸易特色出口基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文化贸易各领域专业展览和综合性展会,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活力和实力。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孔子家乡对外文化贸易展”,扩大聊城文化海外影响力。

  同时,聊城还将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丰富人才体系。鼓励市内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增加文化贸易及其相关课程的设置,进一步扩大基础性、实用性人才培养规模。注重传统特色工艺传承的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非遗传人等培养和认定。加强对高质量翻译人才的培育,发展众包翻译和在线翻译等业务领域。

  另外,聊城将不断加大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力度,完善人才选拔、聘用、激励机制,引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走出去”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山东人的社团、企业、机构联系,建立规范、持久的合作交流机制,发挥海外华人社团的桥梁和中介作用,提高聊城文化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