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打造政务服务“聊城速度”

2018-11-06 15:1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1月6日讯(记者 袁志威)“此次来聊城主要是收集一些事关项目建设方面所需要的资料,它涉及到五局一县13项资料,牵涉部门和单位比较多,收集起的话难度比较大,时间也会比较长。但在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支持下,却将以往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办完的业务在短短八天内完成了,这样的行政办事效率可以称得上‘聊城速度’”。近日,从泰安前来聊城办理项目业务审批的刘先生高兴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刘先生说,企业项目业务审批难题可谓是影响企业发展最大的“拦路虎”,因为有些地方的审批环节较为繁杂,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此次在聊城办理业务却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相反让我看到了聊城的行政办事效率之高与服务态度之好,这是让我感到很高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这个项目较大,牵涉部门单位较多,我一来就去了市发改部门,发改部门的同志了解到我的来意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并联系有关领导给予支持,就这样在短短八天内就把涉及5局一县的13项有关资料收集齐全,这么庞大的工作量在这么简短时间内完成,简直不可思议。

  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我们把工作进度汇报给省政府有关部门后,也出乎他们的预料,受到了他们的表扬。按照以往经验,这些业务能够在两三个月内跑完就算是比较快的了。“聊城的营商环境优化了,行政办事效率提高了,服务态度提升了,以后何愁发展呢。” 刘先生笑着说道。

  另外,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聊城围绕企业还专门设立了“菜单式”服务,主要针对和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发生事项,与相关部门共同梳理涉及部门、办事流程等定制了28项“办一件事”服务“菜单”。通过实行“菜单式”服务,纳入“菜单式”服务的事项平均申报材料简化1/5,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

  接下来,聊城还将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进驻中心集中办理,让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同时聚焦商事服务领域,最大程度便民利企,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另外在推行“五个一”集成服务的基础上,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共用,推进减证便民;进一步提升智能审批能力,拓构建网上申报、手机申报、自助终端申报、现场申报相结合的全方位申报渠道,对即报即批、即批即得的更多事项,开发便民应用,实现审批不见面、零跑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