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2018-10-1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为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统筹兼顾百姓温暖过冬与清洁取暖,严格落实“以气定改,以电定改”工作,督促用气单位提前落实好气源,确保“气代煤”改造项目气源充足,坚持“以气定改”、“先立后破”的原则,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生态环境部将对包括聊城市在内的“2+26”城市开展“双替代”供暖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各供气单位,全面检查气源分配及落实情况,查看各县(市、区)燃气公司合同签订情况、主管网、储气库、加气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和入户设备安装等情况,逐村入户,检查各村“气代煤”工程进展情况。全面了解全市总体用气需求、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核实气源是否按“气代煤”任务指标足额分配到各县(市、区)的燃气公司,各县(市、区)政府部门是否与燃气公司签订保证居民供暖方面相关协议等,逐村入户抽查2017年“煤改气”项目使用情况,是否存在气源未落实现象。对2018年“煤改气”工程,是否存在未按“先立后破”要求,提前拆除原有供暖设施的现象,是否存在工程严重滞后,预计不能完工的改造项目,聊城市有关部门将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的专项检查活动,确保“双替代”供暖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