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重拳打击黑车、网约车 查处非法营运车60余辆次

2018-10-18 14: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10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18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了解到,今年以来,聊城市运管处扎实开展了以治理黑车(包括网约车)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活动,年内共开展了两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活动,历时六个月,协助驾培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非法驾培网点专项整治活动,查处非法车辆60余辆次,遏制了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

  此外,有不少市民反映火车站、汽车站仍然有黑车比较多(包括网约车)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到利益的驱动,城区点多面广,非法营运的黑车流动性强,再加上运政执法力量严重不足,非法业主与执法人员打游击,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只是治标不治本,很难彻底根除。

  保护合法经营,打击非法运输,培育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是道路运输管理的目的。下一步,聊城运输管理处将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市场管理。加大对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和打击“黑车”的力度,继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的专项治理活动,切实维护好道路运输秩序和合法经营者的利益。

  据了解,在聊城网约车服务方面,私家车不可以从事网约车服务经营,但符合条件的私家车按程序申请经核准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后,可以从事网约车服务,虽然仍是个人所有,但已转变为营运性质。

  因为出租汽车是营运服务,网约车作为出租汽车的一种方式,提供服务的车辆应为营运车辆。而私家车是个人所拥有的非营运性质的小客车,我国对于营运与非营运车辆实行严格区分管理,二者在车辆技术性能、安全检车、报废年限、保险税费等很多方面都存在不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