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构筑农村基层防汛防旱信息“安全网”

2018-10-11 15:53: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0月11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史德月 李阳防汛防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的决定,加快构筑农村基层防汛防旱信息“安全网”建设。近期,东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本县实际,针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全力搭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该体系建成后,可通过系统平台监测,开展洪涝灾害调查评价、观测雨情、水情、汛情、旱情,为防灾减灾决策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财政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的决策部署而提出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省水利厅明确要求建设推动项目之一。本次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利云数据资源共享中心、通讯网络建设、数据采集、工程监控及预警设备、决策与支持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等,计划总投资411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东阿县立足长远打算,积极谋划,开速开展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的建成将逐步建立并完善符合全县农村基层的雨情、水情、汛情预报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防汛抢险救灾预警能力,进而提高全县洪涝灾害防御能力,为全县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