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法院今年执行到位金额1.3亿元 司法拘留130余人

2018-10-11 15:16: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011日讯(记者 李长振11日上午,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院前9个月执结案件1543件,执行到位金额1.3亿元司法拘留130余人次执行工作基本进入良性环状态。   

  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执行局局长朱建国介绍,两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奋战、负重拼搏执行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2016年度执结案件2419,执行到位金额1.7亿元;2017年度执结案件2653,执行到位金额2.5亿元;2018年前9个月执结案件1543,执行到位金额1.3亿元,发布实行被执行人1157人次,司法拘留130余人次。执行工作基本进入良性环状态。 

  朱建国说,茌平县人民法院早在2003年就实行了执行救助制度。随着执行救助工作的开展,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且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受到了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及困难当事人的普遍赞誉。近三年来,茌平法院依靠上级机关的拨款、民政慈善救助及本院的财力、共救助困难申请人57人,发放执行救助金56.93万元。今年下半年,我院积极建立救助金制度,已经筹备救助金110万元,用于解决部分涉民生案件。 

  通过救助金制度,使涉执案件中生活贫困的申请执行人充分体验到党和政府带给他们的关爱和温暖;通过实行救助,实现了把解决“执行难”与解决因“执行难”而形成的弱势群体的困难的有机结合。在当前的涉诉信访案件中,通过执行救助机制,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执行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