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食安办督查组来聊城督查“守护舌尖安全”整治工作

2018-09-14 13:58: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9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林平率省食安办督查组一行6人来到聊城市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省食安办督查组人员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工作档案材料。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督查组一行来到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查看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大众网聊城9月14日讯(记者 赵志鹏)9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食品安全总监林平率省食安办督查组一行6人来到聊城市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特别是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饮料及农村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姚惠杰,市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朱明华陪同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东昌府区和阳谷县对10个业态点、10个检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聊城高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阳谷县先运辣椒合作社、阳谷县广播电影电视中心等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工作档案材料、厂房设施和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情况。督查组对聊城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一行来到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听取基本情况介绍。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督查组一行深入到阳谷县对10个业态点、10个检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13日下午,召开了聊城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工作汇报会。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摄

  13日下午,召开了聊城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工作汇报会,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延勇主持会议。聊城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姚惠杰向督查组汇报了聊城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姚惠杰表示,2018年年初以来,聊城市委市政府按照省食安办统一部署,印发《2018年全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加强部门协作,落实“三安”联动机制,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止目前,全市共抽检7679批次,不合格202次,合格率97.4%;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30余次,立案查处食品类犯罪12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业户98家,涉案价值5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上,督查组对聊城市督查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聊城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领导下,组织领导有力,部门协作密切,保障机制齐全,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效果突出。要求聊城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农村人员对食品安全了解程度,增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氛围,推动全市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