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到 2020 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 98%以上

2018-09-14 13:55: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9月14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到 2020 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 98%以上,同时,严格控制超大规模普通高中学校,新建普通高中规模不得超过60个班,全面消除50人以上普通高中大班额,建立健全大班额监测和长效防控机制。

  《意见》指出,到 2020 年,全市形成 10 所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特色普通高中。实施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联合育人计划,支持本科高校与高中阶段学校联合开发课程、共建共享教育资源;支持高职高专学校与普通高中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同时,完善中等职业学校与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办学机制,扩大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模。探索发展综合高中,实行职普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建立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合作机制,探索开展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资源互通。

  《意见》还指出,依法保障民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教师待遇,落实民办高中阶段学校教师社会保险政策,落实非营利性民办高中阶段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对产权明晰、办学规范、诚信度高的民办高中阶段学校给予灵活多样的信贷支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