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聊城段建设

2018-09-14 10:3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我市高度重视运河文化的挖掘传承,注重规划先行,高质量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聊城段建设,使其成为聊城文化建设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我市在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上,严格向国际标准看齐,编制完成了《大运河遗产山东聊城段保护规划》,对境内6条运河河道、24处航运工程设施、3处运河古城镇、10处古建筑等物质文化遗产和3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妥善保护。编制了《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规划》,设定了“世界的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国际自行车赛基地;中国的运河——国家步道、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山东的运河——聊城运河经济带、乡村旅游综合体”这一总体定位,设计了 “文化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繁荣的河”四大愿景。

  2017年通过《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产业综合开发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在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化完善,对两城七镇的空间布局进行优化,更加强调城、镇、村之间的协作,将运河沿线节点串联一体,通过对沿途乡村旅游、温泉养生、体育健身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形成两城七镇百村一体,打造运河经济带及城乡生态旅游综合体,促进聊城全域化旅游目标的实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