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聊城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 举报电话公布

2018-09-14 08:51: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9月13日讯11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提报严管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工作开展及举报受理情况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市发展改革部门均要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查处电解铝产能置换方案弄虚作假、违法违规新增产能、已关停产能违法违规复产复建等行为,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全社会监督的舆论氛围。

  今年5月份,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严管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各市要加强对已经关停的违法违规产能要加强监管,在落实产能置换方案前,严禁已关停产能复产复建。聊城、滨州两市人民政府对所有关停产能明确到具体电解槽,锁定所在的企业、厂区、车间、序列号,严防死守,定期检查。并通过监控企业整流机组控制屏、用电量、进货量、出货量,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全方位监管。要夯实县、区监管责任,对监管不力、失职失察行为严肃问责。各市人民政府、省国资委要指导、监督电解铝企业做好产能置换、项目备案等相关工作,依法依规叫停不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

  为落实上述通知要求,各市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全社会监督的舆论氛围,特设立的投诉举报电话。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处电解铝新增产能举报电话:0531-86062275。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