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课程建设公益宣讲在聊城举办

2018-09-13 13:23: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9月13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郭敏)9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聊城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课程建设公益宣讲活动在聊城举办。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科研分管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骨干教师、班主任代表及家委会代表300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现场,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治芳作了《基于家校社共同体的家长教育》报告,阐明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有机融合,才能实现家长成长的超越,启发家长将自发的家庭影响转化为自觉的家庭教育山东省省委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省教科院家庭教育兼职研究员王俊玲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管相忠等两位专家分别就不同学段的课程指南和家长手册内容进行阐释和宣讲。三位专家报告从政策到现实、从课程到建议、从理念到案例,站位高、格局大有温度、接地气,赢得全体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聊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凤奎出席宣讲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更被千家万户所关注,家庭教育又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孩子的教育培养,不仅关乎着孩子的未来人生,也关乎着家庭的幸福,更决定着国家与民族的展。本次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课程建设公益宣讲活动是聊城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家庭教育盛会,为全市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有利平台,对于进一步总结推广家庭教育经验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