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安全消隐患 莘县交警20天查处报废农用车80余辆

2018-09-12 17:2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查处的达到报废标准、注销农用车

  大众网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袁志威)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莘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为切实消除农用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为交通管理带来的安全隐患,莘县交警自8月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农用车各类违法行为400余起,达到报废标准、注销的农用车80余辆,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整治期间,大队领导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特点,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国、省道沿线和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重要出口、集市等道路为重点,紧盯农村务工人员集中乘车出行的时段。

  同时严查面包车、货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改型,尤其发现达到报废标准、注销的车辆违法上路、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扣一起,消除一起、教育一起,始终坚持严查、严管、严防、严处高压态势及“零容忍”态度,彻底消除因农用车报废、注销违法上路、载人等诱发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另外,大队依托农村交通安全服务室,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农村驾驶人及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