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新建城区公办初中19所 不再审批民办初中

2018-09-12 14:0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进一步促进城区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9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教育局获悉,聊城将加大城区公办学校建设力度,原则上城区不再审批民办初中。

  据了解,根据义务教育学校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审批、年检和监管权限全部下放至东昌府区和市属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今后,凡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中小学或幼儿园办学许可的审批一律交由县(市、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原则上城区不再审批民办初中,如确需审批,需到市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同意后,方可审批。

  同时,聊城将加大城区公办学校建设力度。主城区现有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14所。按现有城区小学在校生人数及进城务工人数增趋测算,到2025年,城区初中在校生预计达到7万人,按标准班级测算,应新建36个教学班规模的初中19处。根据市主城区初中布局规划,需新建向阳中学、董付中学、范园中学、范官屯中学、东苑中学、站前中学、世纪园中学、付庄中学、李太屯中学、大湖中学、中华路中学、财干路中学、八里王中学、赵庙中学、八里庄中学、度假区中学、度假区实验中学、齐南中学、许庄中学等19所初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