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公布 聊城成功入围!

2018-09-12 11:23: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李长振)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对拟批准为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的27个城市名单进行了公示,聊城同我省的济宁市、滕州市、邹城市和曲阜市一道成功入围该名单。

  2016年1月,聊城市委、市政府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申请,于2016年4月得到国家林业局的复函支持,正式吹响了“创森”号角。森林城市创建近三年来,聊城紧紧围绕“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的新定位、新蓝图,绿色发展持续发力,聊城建立健全了公共财政支持“创森”的保障机制,“创森”以来,市县乡财政累计投入资金32.66亿元,吸引社会资本累计投入资金60多亿元,有力地保障“创森”各重点项目的实施。

  同时为切实解决平原扩绿增绿难题,全市在有力保障基本农田建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对河流、道路两侧和生态脆弱区实施规模化土地流转,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高档木材、特色林果和种苗产业。“创森”以来,全市完成土地流转面积45.89万亩,新增国土绿化面积60.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0.81%,全市呈现出“城区、近郊、村镇绿化交相辉映,水网、路网、林网绿化纵横交错,生态林、产业林、景观林三林共建”的国土绿化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