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光电缆标准委员会成立 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引擎

2018-09-11 17:3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赵志鹏

  

    11日上午,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阳谷景阳冈酒店召开。

  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为标委会揭牌

  大众网聊城9月11日讯(记者 袁志威 赵志鹏 通讯员 付俊瑜 )为更好以标准化建设引领线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全省光电线缆产品的质量水平,9月11日上午,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阳谷景阳冈酒店正式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王忠敏,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宪武等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主要审议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以及工作计划。第二阶段为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首先向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与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标准是行业发展的命脉,近年来,阳谷县委、县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标准化发展,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制订了汽车坐垫、振动软管企业联盟标准;东信塑胶、太平洋橡缆等6户企业参与制订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特种光电线缆产业集群团体标准建设项目获批国家级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截至目前,全县大型光电线缆企业达40余家,2017年产业产值268亿元。此次山东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阳谷成立,是阳谷县标准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对于光电线缆产业优化产品结构,掌握行业标准话语权、提高核心竞争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宪武在成立仪式上说,山东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今日正式成立,这是山东光电线缆行业的一件喜事,在光电线缆发展史上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学习、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内外先进标准的战略来拉动省内光电线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按照国家制、修订标准的原则,学习国内外标准及标准化工作的先进方法,推进全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参与并转化为国家标准的工作;针对新产品、新技术,标准工作“早期介入,积极跟踪,适时出台”,为高新技术产业化提供及时的支持和正确引导。

  中国电气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副秘书长毛庆传在会上提出,山东线缆产业在全国电缆行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标准对建设引领线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光电线缆产品的质量水平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标委会的成立能为今后山东电缆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释放新的动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王忠敏也结合标准化的概念、发展历程、产业效应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建议企业能够把标准化战略当成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做好标准化工作的点点滴滴,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到标准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产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随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王忠敏王忠敏,中国电气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副秘书长毛庆传,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山东省光电(复合)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宪武共同为标委会揭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