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警方摧毁一“仙人跳”诈骗团伙 19名嫌疑人被抓

2018-09-11 14:24: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9月11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付朝旺)7月初,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在侦办一起卖淫嫖娼案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高某、左某等人以“仙人跳”的方式敲诈勒索他人钱财,东昌府分局立即立案侦查,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工作,成功摧毁一恶势力犯罪集团,侦破抢劫、盗窃、敲诈勒索、强奸系列案件2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左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东昌府分局发现线索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特巡警、法制、派出所等单位组成专案组,并于秘密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对涉案受害人进行秘密走访、询问,收集固定证据,同时利用秘密工作对犯罪嫌疑人左某、高某等人进行布控。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左某、高某等5人抓获。

  7月5日至7日,东昌府公安分局组织侦警力先后在菏泽曹县、东昌府城区、开发区北城街道、开发区蒋官屯街道等地将涉案人员高某、左某、赵某等12人抓获归案。同时,东昌府分局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乘胜追击该案团伙成员。7月19日,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开发区北城一市场、聊城某厂宿舍区将涉案人员白某、冯某、陶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集团的组织结构、主要骨干成员、人员分工明确,该集团有3个团伙组成,交叉作案。经查,2017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左某多次组织失足女陶某、张某、张某等人以失恋心情不好的名义,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将高某、左某物色好的男子骗至聊城城区的宾馆房间内,在和女孩发生性关系后或欲发生性关系时,安排高某等人冒充女孩的男友及家人,采取殴打、威胁恐吓的方式使受害人恐惧,达到勒索钱财的目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