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全力扫除交通领域黑恶势力 严打扰乱客运市场等行为

2018-09-10 15:35: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今年以来,冠县交通运输局以“零容忍”态度,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冠县交通运输局以“零容忍”态度,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大众网聊城9月10日讯(记者 赵志鹏)10日,大众网记者从冠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冠县交通运输局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打早打小、防微杜渐,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先后就非法扰乱客运市场、拒不配合暴力抗法以及破坏公路附属设施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在扫除非法扰乱客运市场行为方面,重点打击在道路客运领域设立黑配客点并通过不法手段长期垄断和强占客运线路、争抢客源的的黑恶势力。通过与县综合执法局的联合执法,通过公路巡查、群众举报等形式,治理辖区内的“黑出租”、“黑驾校”、“黑班线”等重点领域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影响客运市场秩序的非法营运的黑车72辆次,查处黑驾校场地67处,查扣非法驾培车辆35辆,全面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重点打击在公交、客运、出租车、“黑驾校”拒不配合行政检查和执法,并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甚至雇佣“打手”对检查执法人员进行人身威胁的黑恶势力。据了解,9月3日,冠县交通运输局与综合执法局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一处非法驾校正在进行驾驶员培训,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正常执法,遭到“黑驾校”工作人员暴力抗法。目前,已将该案当做涉黑涉恶线索报至冠县扫黑办。

  在扫除破坏公路附属设施方面,重点打击恶意破坏、私拆、移动限高架、限宽墩等公路附属设施。记者了解到,因冠县属于冀鲁大通道G309线的结合部,是重型运输车辆必经之地,在G309设有超限超载检测站,部分超载车辆为躲避检查而绕行县乡公路,由于县乡公路承载标准不高,导致县乡公路被破坏出现裂缝和拥俎,对此,交通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超限车辆立即查处,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并向公安交警部门移交绕行超限车辆57部。

  此外,扫除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的行为。一是重点打击以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强揽工程,涉嫌强迫交易、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二是重点打击强行提供原材料或收购工程建设废料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三是重点打击干扰阻挠建设项目正常施工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通过对已竣工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及在建工程项目的详细调研摸排,冠县农村公路建设领域不存在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强行提供原材料及干扰施工的黑恶势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