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首届灵芝文化节正式开幕 千亩灵芝翘首喜迎四方来客

2018-09-10 10:48: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8日上午,冠县首届灵芝文化节在灵芝文化产业园开幕。

  大众网聊城9月10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许永飞)9月8日上午,“灵芝小镇、醉美店子”冠县首届灵芝文化节在灵芝文化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设置灵芝展室41个,包括22家灵芝产品展室,19个特色产业展室,被加工成各式各样的灵芝艺术品也一应俱全地出现在各大展台,吸引了不少游客与商家前来游玩体验。

  此届文化节由聊城市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冠县灵芝文化产业园承办,以“灵芝小镇·醉美店子·金秋有约”为主题,旨在展示、宣传、推介本地灵芝文化,推动冠县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双招双引”工作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

  灵芝树、灵芝孔雀等各式各样的灵芝艺术品备受游客的青睐。

  据了解,冠县店子镇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展了灵芝的种植栽培,经过30多年的种植摸索、生产实践,种植栽培技术不断成熟,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店子镇共有50多个灵芝生产经营合作组织,灵芝种植专业户达3000多个,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发展灵芝大棚7000余个,辐射全镇19个村庄。

  “全镇年产各类灵芝近7000吨,灵芝孢子粉700吨,总产量占全国灵芝的45%,交易量占60%。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店子镇党委书记闫海存在开幕式上介绍说,该产业园是集科普、观光、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特色菌业示范基地,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同时灵芝产品也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有机产品”。

  “从灵芝栽培,到灵芝深加工,再到灵芝医药、文化旅游,这是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路径,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河北一灵芝加工企业经理孙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早就听闻店子镇在灵芝产业种植方面形成了很多独特经验并且直接带动了农民的致富增收,是一个双赢的举措,这次也是带队来考察学习与交流。

  开幕式后,冠县召开了灵芝产业振兴座谈会,会上来自山东省农科院、泰安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灵芝产业振兴先后交流发言。会后,山东省农科院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与店子镇人民政府签订“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灵芝产业新动能培育示范合作协议”;临沂亚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冠县芝缘堂灵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贸易合同;前海中天资本与沃楠生物科技签订投资协议;中国好食品与山东广义灵芝合作社签订投资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